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高台:聚焦就业创业工作 冲刺首季“开门红”

来源:高台县人社局 作者:邢健 发布时间:2024-02-27 15∶15
字体:【 打印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连日来高台县人社局以“开年即开跑,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紧紧围绕稳就业惠民生工作主线,全力开启系列稳就业促就业行动,为新一年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全县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和职业培训机构已经迅速全面复工复产。走进县级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工作人员分工有序,正在对各项设施设备进行调试,一片繁忙景象,这是高台县企业在节后复工生产,奋战首季“开门红”的一个生动缩影。人到岗,心归位,员工们也已从“假期状态”转入“工作状态”。

高台县利用春节前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时机,全面开展了辖区内企业缺工摸底和劳动力返乡就业调查并建立台账,重点帮扶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城乡劳动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复退军人以及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该县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积极搭建就业供需平台,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重点工业企业专场招聘服务活动等公共就业服务招聘活动10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参加招聘活动50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00余人,通过一系列招聘服务活动,促进城乡居民高质量充分就业,不断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实现就业增收、创业致富。

利用“春风行动”契机,高台县人社局联合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并充分发挥县镇村三级就业社保服务体系作用,通过村(社区)组微信群、发放宣传手册及各种多媒体形式将职业技能培训信息广泛推送到群众身边,鼓励动员劳动力积极报名参训。以县职业中专为主阵地、民办培训机构为补充,大力开展生态农业种植养殖类、生态工业操作安全类、现代服务业技能素质类培训,提升了各类就业重点群体职业技能水平,有效解决了劳动者就业难问题和稳定增收一系列问题。

“春节期间,我们积极组织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入户实地走访,开展‘一对一’对接服务,摸清就业困难人员基本情况,并根据其就业需求、技能水平和个人特点推荐相匹配的就业岗位。”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针对部分就业困难人员,县人社局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托底线、临时性、就急难的作用,确保劳动者能够充分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